私立华联学院成立于1990年,是由一批离退休老教授等新中国第一代大学生用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白手起家,滚动发展办起来的,是广东省第一家民办大学。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源自我院1993年创办的计算机应用专业,随着专业化的细分,我院敏锐把握市场动向,为满足信息社会发展对计算机网络实用性人才的需求,自2001年就开设了计算机网络技术方向,于2004年正式开设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至今已有五届毕业生,毕业生人数仅七百人。

        经过近八年的建设,无论从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基本条件、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质量及专业特色或创新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招生人数不断扩大,已经具备一定的办学规模并逐步得到完善,目前拥有专职教师19人,兼职教师1人,合作企业能工巧匠20人;校内实训基地8间,校外实训基地15间。2011年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被定为院级重点专业。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 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技术、网页设计、SQL数据库系统、Linux、网络操作系统、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设备调试与优化、网络规划与设计、CCNA、CCNP等课程。